FAQ

 PPM代表什麼意思?

PPM是代表水中的總固體溶解量,亦即水中所含重金屬與雜質等的比例,是以百萬分之一毫克為單位。

 純水和蒸鎦水有何差別?

蒸鎦水是經由煮沸蒸發出來的水,是一種缺氧的”死水”,無礦物質的存在,其中含有餘氯及氟等氣體,有藥水味及異臭味存在,製造成本高而純水本身是活水,含有氧氣及礦物離子,能強化人體組織及活化細胞。

 水太乾淨了,裡面都沒有礦物質,喝了會得軟骨症?

1.純水本身是一種活水,除含有大量的氧氣之外,裡面存有礦物離子,不像蒸餾水一樣,經蒸發之後是一種死水,而且完全沒有礦物質的存在,所以純水喝了之後不會得軟骨症。
   2.礦物質的攝取只有百分之一來自水中,礦物質主要來源是從平常我們吃的蔬菜,水果中攝取的,因此,喝乾淨的水主要的功能是運送養分與氧氣,調節體溫,排泄廢物,協調新陳代謝,足見純淨的水與人的健康是息息相關的。

 純水機製造出來的水是不是零PPM最好?

純水機製造出來的水,瀘除率為90%至99%之間,原水PPM的高低決定純水的PPM含量,一般零PPM並不表示是水質最好,因為我們是講求生飲的標準,含有微量的礦物離子較好,並不是用在醫學上需要零PPM的標準。

 逆滲透純水機和一般的瀘水器有什麼差別?

一般瀘水器的構造以活性碳與樹脂為主要結構,其主要功能,只是過瀘一些較大雜質及除臭功能,一旦瀘水器中留有物增多,就成為細菌的溫床,大腸菌的繁殖區,而純水機的RO膜孔是高科技的產品,可以將比水大的分子完全排除掉,一些重金屬及雜質與水分子完全分開,可以喝到乾淨的水。

 自來水或地下水經電解出來的一些漂浮物到底是何物?

裡面的漂浮物主要的是重金屬,雜質及細菌:包括有三?甲烷,戴奧辛,熱原,農藥,螢光物質……等,因為目前台灣地區人為的污染有下列五大項:包括畜牧,農業,垃圾,工業,家庭及蓄水塔與水管老舊的二度污染….等,而自然界的污染包括酸雨,放射性元素及螢光物質……等不勝枚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