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水資源日


類別:資訊分享/公告時間:2015/09/27

關於水資源日

每年3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聯合國的「世界水資源日」(World Water Day),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也以行動來響應。

水資源日是源於1992年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中,當時的會議明定1993年3月22日為第一屆世界水資源日;此後,聯合國每年都會針對「世界水資源日」設定各種不同的水資源主題。

另外,從2014年開始,世界水資源發展報告的主題和世界水資源日的主題將會統一,以促使每年針對具體與水有關的問題可以有更深入的聚焦和深度的分析。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除了希望能響應聯合國的「世界水資源日」,也希望把主題網站資源,傳播到更多華語文區域,讓更多人認識水資源,將珍惜水資源的理念傳達到每一個角落。

※ 聯合國世界水資源日http://www.unwater.org/worldwaterday/
※ 台灣「世界水資源日」網站 http://waterday.e-info.org.tw
資料來源:http://waterday.e-info.org.tw/water/aboutwaterday.html